新浪教育 高考

艺术水平考级如何防疫?舞蹈专业每考场上限10人

新京报

关注

11月29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修订版)》(下称《指南》),提升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在选择考场方面,《指南》提出,要对在本地备案的考级活动加强疫情风险科学研判,高风险地区和高风险点位不得开展现场考级活动,应避免在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车站、医院、商业区等地点附近安排考场。 

《指南》要求,坚持预约限流。考级机构和承办单位应当通过不见面方式开展现场考级活动考试报名、考场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参数标准,科学测算考点日均人数上限和单位流量,实现考生分批次、分时段、分通道错峰入场。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

同时,考级机构应当在考试前一天以及考试期间对考点高频接触物体如桌椅、门把手和考试器材设备等及时进行清洁消杀。建立《考点清洁消杀记录表》,记录消杀时间、责任人等信息。集体性考试相邻场次间应有充足的间隔期做好考场的换气通风。 

入场检测方面,《指南》明确,考点应当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考生检录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按照考场安排持准考证进行检录登记。考生出现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的,禁止入内。 

此外,考场须设置人员紧急疏散、分流的指示标识和应急通道。在现场考级活动中如出现疑似症状人员,考点应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考试并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做好现场管理,避免恐慌,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记者冯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