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4月30日前可报名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4月30日前考生可登录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完成网上报名。

根据招生简章,中国人民大学2024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类和哲学3个专业。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省份试点招生。各招生专业在高考改革省份不限选考科目。值得注意的是,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招生简章中明确,在非高考改革省份招生计划投放在文史类,在高考改革省份招生计划投放在历史类。学科类内最多允许填报3个专业志愿,并填写是否服从专业志愿调剂。

招生简章显示,入围环节,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按照生源所在省份各学科类的强基计划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入围高校考核考生名单,并公布入围分数线。

入围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不得低于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和体育测试等环节,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及对相关专业学科知识的掌握与应用能力。

录取环节,在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占85%,校考成绩占15%。校考成绩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学校将设置校考成绩合格线;体育测试成绩将作为录取时同分比较的优先条件之一。

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环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环节。

基于考生综合成绩,中国人民大学将于7月5日左右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公布录取结果,公示录取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