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京:录取通知书陆续邮寄 考生要保持通讯畅通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即将进入本科二批阶段。眼下,部分被提前批、一批院校录取的考生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近日,不少尚未接到通知书的考生在本报微信平台留言询问情况。相关高校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录取通知书正在有序邮寄,还未接到的考生要保持通讯畅通。

本市录取结果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询: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北京邮政EMS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邮政EMS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状态查询功能。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凭准考证号、考生号或绑定的手机号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

记者从相关院校招生办了解到,各校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安排并不相同。除录取通知书外,不少学校还会一起邮寄报到须知及银行卡等相关资料,所以会在全部材料办理妥当后安排邮寄。因此,考生从得知录取结果到接收录取通知书之间可能存在时间差。

以北京化工大学为例,学校招办主任许海军介绍,学校提前批艺术类录取通知书已完成邮寄;本科一批次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17日打印、封装,18日开始邮寄。被录取考生可以登录学校招生办网站,通过本人身份证及姓名查询自己录取通知书的快递单号,根据快递单号在中国邮政官方网站查询录取通知书邮递状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主任崔颖提醒,考生从官方渠道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后,要耐心等待邮局工作人员的通知,期间保持预留的电话处于畅通状态,以便第一时间接收录取通知书。此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考生和家长要仔细核对录取学校和专业是否与通过官方查询渠道查到的一致。另外,被“双培计划”录取的新生,要认真阅读新生报到须知及有关材料,了解报到时间、报到方式和缴费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