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双一流”名单公布 南京12所高校入围

南京晨报

关注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王晶卉)备受关注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昨天公布,南京12所高校榜上有名,南京也由此成为除北京、上海以外,“双一流”建设高校最多的城市。

“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旨在推动一批高校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共计42所,其中包括在宁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这两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其中包括在宁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这12所。

记者注意到,“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有部分高校既非985、也非211,比如,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这些高校入选的学科实力都非常强劲。

据了解,此次遴选认定所产生的是“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重点在“建设”,是迈向世界一流的起点,而不是认定这些学校和学科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能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还要看最终的建设成效。

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一览

南京大学:哲学 / 中国语言文学 / 外国语言文学 / 物理学 / 化学 / 天文学 / 大气科学 / 地质学 / 生物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化学工程与技术 / 矿业工程 / 环境科学与工程 /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 电子科学与技术 / 信息与通信工程 / 控制科学与工程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建筑学 / 土木工程 / 交通运输工程 / 生物医学工程 / 风景园林学 / 艺术学理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

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

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

河海大学: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南京林业大学:林业工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

南京农业大学: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