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武汉一高校学生自制爱心月饼送学校宿管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武汉一高校学生自制爱心月饼送学校宿管员

中新网武汉9月25日电 (雷蕾 郑逸萱)25日,武昌工学院11名宿管员均收到一份特殊的中秋节礼物——该校食品工程学院营养协会自制的一盒月饼。每盒月饼装有四个,分别为莲蓉、黑芝麻、豆沙和抹茶口味。

“中秋节将至,宿管叔叔、阿姨们因为要陪伴我们,很难与家人共度佳节。”该校营养与健康协会会长王月婷表示,希望通过赠送月饼,感恩、回馈他们的陪伴与悉心照顾。

在该校营养与健康协会实验室,制作月饼的原材料摆满一冰箱。该协会指导老师赵昕介绍,制作月饼原材料需要10多种,和面、筛面粉、包馅、刷蛋液上色、模具压出花纹,再放进烤箱烘焙、返油后包装。为了吃起来更健康,学生们特意调低了糖的比例,口感清爽不油腻。

“冰皮月饼不好存放,传统广式月饼需要返油。”王月婷说,为了让月饼有颜有料,该协会的19名学生从9月20日便开始尝试。配方、添加比例及上色、烘焙时间等,都会影响月饼的口感和品相。学生们先进行小规模制作,尝试三次后才成功。

“这些孩子真有心。”宿管员张汉湘收到月饼后,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直夸好吃。(完)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