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韩国高考因地震突然推迟 学生:书刚撕碎扔掉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1月16日电 15日,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北区以北9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此后余震不断。当天韩国教育部决定,将原定于次日(16日)举行的2018年高考推迟一周(23日)举行。消息一出,引发社会热议。学生党纷纷表示,事发突然,很受冲击。

韩国教育部表示,在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后发现,浦项地区的部分考场墙壁出现龟裂,存有安全隐患,因此无法作为考场使用。并且该地区多次发生余震。为了考生能在安全、心理状态稳定的情况下考试,教育部决定推迟高考日程。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高考生常用的贴吧里,已经被讨论高考延期的帖子刷屏。众人的反应不一。有学生赞成教育部的决定,认为即使16日高考时不发生地震,考生们也因为情绪受冲击无法正常应试。

不过,也有很多帖子是在吐槽和埋怨。有学生说,“我把书都扔了,为了不想再看到还撕得粉碎。”也有学生说,“我都做好决一死战的准备了。”还有人说,“考完试去旅游的票都买好了。”“我考完试整容手术的日期都约好了,看来只能改。”最令人糟心的是,本来前一天扔掉的书本,考生们不得不半夜去垃圾场捡书。

据悉,韩国2018年高考共有59万3527人参加。此次延期,是韩国自1993年实施高考制度以来首次因自然灾害推迟高考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