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2050达世界一流前列

武汉大学

关注

1月18日,《武汉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精编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此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简称国家“双一流” 建设),武汉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10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今日正式发布的《方案》按照“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总原则编制。《方案》坚持以党的领导统领一流大学建设;以“世界一流学科领军计划”为核心,以“一流基础学科行动计划”为支撑,全面实施“生命医学学科腾飞计划”和“战略前沿学科发展计划”,以一流重点建设引领带动一流大学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扎实稳健推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方案》提出:到2020年,武汉大学初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到2050年,学校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让我们一图了解《武汉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精编版)》的具体内容。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