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理工这个专业全国唯一 上大学必须学会开坦克

新浪教育

关注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2015级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66名本科生,在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圆满完成坦克构造拆装与驾驶实习任务。

长期以来,北理工高度重视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军地两用高质量人才,在承训单位的鼎力协助下,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坦克构造拆装与驾驶实习,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

在驾驶实习中,同学们学习了坦克驾驶理论课,通过模拟驾驶课了解坦克装甲车辆驾驶的基本操纵方法与技巧,并完成实车驾驶训练。

在构造拆装实习中,同学们学习了坦克装甲车辆修理和保养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完成对坦克动力舱部件、坦克传动部件和行动部分的拆装。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家长群,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结合专业的人才培养特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接受了安全与保密教育,以及进行基本的军事队列训练。为保证我理同学实习课程的顺利开展,陆军装甲兵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系统的教学环境和优质的生活条件,并指定专人统筹负责实习工作,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品德优良的教官进行教学。那么北理工这个全国唯一的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专业呢?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的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属于兵器类专业,是国内唯一的军用车辆高级技术人员的培养基地,是国防重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入选首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本文由北京理工大学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余骏洁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家长群,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诸多优质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