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河南省教育厅:将尽快公布教授涉抄袭初查意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河南省教育厅:将尽快公布中原工学院教授涉论文抄袭初查意见

澎湃新闻4月15日曾报道,中原工学院教授陶晓燕、朱九龙论文《案例教学法在技术经济学教学中的应用》涉嫌“全文杂糅5篇论文,部分内容照搬”。河南省教育厅回应澎湃新闻称,已获举报,正在处理,并称“不会压着捂着”。

4月1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再次向澎湃新闻通报了督办进展。“4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学风建设办公室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中原工学院陶晓燕教授、朱九龙教授学术不端的电子邮件。4月8日,向中原工学院进行了通报(4月5日至4月7日为清明节),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迅速调查处理,尽快给出调查结论。”该厅表示,中原工学院迅速成立调查小组并启动调查程序,学校主要领导表示,对学术不端零容忍,坚决执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调查核实清楚后,给出明确处理意见,及时进行公布和反馈。

“中原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近日分别召开了3次会议,提出了具体处理方案,听取了相关学院意见和被举报人申辩,核实了有关材料,形成了初查意见。”上述通报称,省教育厅学风建设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督促,学校初查意见一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审议结果将提交学校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研究,并尽快把最终结果向有关方面进行通报。

13日下午,澎湃新闻就此事曾致电中原工学院人事部办公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朱九龙、陶晓燕目前为中原工学院教授,朱九龙还任经管学院副院长,二人为夫妻关系。

责任编辑:许丹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