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学断电高三生秉烛夜读 网友:愿努力不被辜负

新浪教育

关注

大河网记者何心悦

5月23日,微博上一则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显示,河南禹州市一所中学突然断电,而视频拍摄时间为5月19日,离高考只剩半个多月了。高三学生为了考出好成绩,点着蜡烛在教室里学习,他们刻苦拼搏的状态让他们的老师和网友都很感动。

“看到自己的学生都这么努力,我的内心是很欣慰的,因为他们现在已经高三了嘛,离高考只剩半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完全可以多学很多东西,对于他们以后的人生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所以他们自愿要求挑灯夜读。学校也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统一为他们购买蜡烛。”该中学老师说。

加油青春!愿努力不被辜负

今日头条网友“心若海洋904”:高考加油呀,你们是最棒的!我高考是十年前了,记得当时一边读书一边瞟几眼我理想大学的照片,虽然后来高考没考上吧,但我研究生从那里毕业好多年了,想到那时的场景,好感慨呀……

大河网友“玛丽安特曼”:记得高三停电的时候,大家全都跑出来,站在楼道上,吆喝着年级主任的名字,一遍一遍的叫声响彻校园,那时候真的很幸福啊。

网友“Mr___J先森”:愿努力不被辜负,愿希望都能成真!看着像是自己的母校,以前也是这样。虽然没有停电点蜡烛学习的经历,但青春期也是一样地拼搏,一样地努力着。

腾讯网友“是ZED”:同学们好刻苦!就是学校能不能为断电做点预备措施,点这么多蜡烛,学生又在看书,安全第一吧!

来源:大河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