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18安徽高考报名人数49.9万 其中应届生41.2万

新浪教育

关注

5月15-16日,安徽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高考工作。

据悉,今年安徽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9.9万人,与上年持平。其中,文史类考生22.4万人,理工类考生27.5万人,分别占45%和55%;应届考生41.2万人,历届考生8.7万人,分别占83%和17%。前期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确认、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共录取8万人,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41.9万。

会议要求,全省招生考试战线一要抓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统筹,协调有关方面,动员系统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推进考试招生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要抓落实,安全上“防”、管理上“严”、准备上“细”、服务上“亲”,进一步夯实“平安高考”的坚实基础;四要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保障制度的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五要抓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关切,做好咨询服务,进一步营造和谐宽松的舆论环境;六要抓改革,对照教育部要求,梳理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

会议还对今年高考有关考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向全省首批高考标准化考场示范性考点颁授匾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闫国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