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志愿报不好高分也白考 80所高校齐聚帮您报志愿

新浪教育

关注

都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选择比分数更重要”,志愿报不好,高分也白考,科学填报志愿,等于无形中“多考”二三十分!眼看就要开始填报志愿了,各位考生和家长想好怎么填志愿了吗?

志愿填报中,你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近日,微博@高考快讯做了一个调查《志愿填报中,你最关心的问题都有啥?》。调查共有9个选项,其中“孩子高考分数xxx分,可以报考什么大学?”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如何才能快速找到目标院校咨询报考?”(如下图所示)

“通过什么渠道可以获取可靠的招生信息政策?”、 “哪里可以找到专业的志愿填报指导老师?”这两个问题,也是考生和家长尤为关心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参加一些高校招生咨询会,这是获取可靠的招生信息政策最直接的方式,也可以面对面与目标院校进行咨询交流。

如何处理好报考中地域、学校、专业之间的关系?

京东CEO刘强东曾谈到,他高考的时候只填了北京和上海的学校,就是为了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上什么学校不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去中国最大的都市上学!”

早在几年前,马云也通过微博表示对志愿填报的关注,认为在选学校和选专业的选择上,选专业更重要。

通过上述调查中的问题可见,不管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具体是什么,归根结底都是如何处理好报考中地域、学校和专业三者之间的关系,这是大部分考生和家长最纠结的问题,迈不过去的坎。地域、学校和专业,这三者应该优先哪一项?

当然,对于北京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在已经拥有了绝佳的优越地理条件优势的情况下,最需要考虑的就是院校和专业选择的问题。

由新浪教育、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高考出分后的第一时间,即6月24日(周日)上午9:00-12:00在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高校招生咨询会邀请到80所高校参加,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学院联合国际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是2018年北京市最大规模的高招咨询会,将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多渠道、最直达的院校咨询机会。

高校招生咨询会除提供现场高校招办面对面咨询外,还将在公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设置3场讲座,请专家进行招生政策解读及考后升学规划等多样化指导。

为方便考生获取招生录取政策的一手资料,届时主办方将现场进行高考志愿通优惠购卡的活动,并将限量赠送《新浪2018志愿填报指南》电子资料。高考志愿通卡: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view/

活动时间:6月24日(周日)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观音寺团河黄亦路)

现场讲座时间表:

1、9:00-9:45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 何平

主题:2018本科在京招生八大亮点

2、9:45-10:30

芝麻申请

波士顿学院终身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主任 薛梅

主题:美国大学向中国高考成绩说YES

3、10:30-11:15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部 杨博文

主题:高考后留学,人生新选择!

位置地图:

乘车方式:

1、公共交通:附近有中国公安大学西站、福苑北区站、高米店站3个公交站,可乘坐转67路、专84路、快车631路。

推荐方式:地铁4号线新宫站下车,公交站地铁新宫站换乘专67路,中国公安大学西站下车。

2、自驾:南五环外,临近黄亦路。

学校名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协和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南开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吉林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天津大学

厦门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湘潭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

北京中医药大学

外交学院

首都医科大学

中华女子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四川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首都体育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

北京农学院

北京警察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北京物资学院

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工大耿丹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北京吉利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学院联合国际学院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活动咨询:13911046508王先生

附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风貌及大兴风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