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西安为20所高校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毕业不别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新浪教育温馨提示,出分后这三件事最重要:

高校各专业分数线及录取可能性查询

一键智能获取目标大学及专业

找专家一对一报志愿 身价再涨30分

高校云集的古城西安,在20日晚为当地20所高校的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毕业盛典。这是中国首个省会城市大学生毕业盛典。

20日晚,“爱上大西安毕业不别离”2018西安大学生毕业盛典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举行,来自当地20所高校的35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到场的毕业生都收到了兵马俑样式的玩偶等颇具西安特色的礼包。在印有“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有一座城市,让人难以割舍”的表白墙前,学生们纷纷合影留念。

据介绍,随着“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和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的实施,西安着力解决青年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努力招才引才。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过人的责任感、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拥抱新时代、畅想新未来,成就精彩人生。西安是你们永远的家。”

来自安哥拉的阿莫瑞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读,他说自己在西安四年,对这座城市有了感情,西安已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未来也会考虑留在西安继续读研。

不少毕业生表示,对于西安这座城市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对于四年的时光有太多的怀念,不论未来将要去向何方,西安都是自己的故乡。

作为献给学子们的独特毕业礼,用来迎接外宾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成为毕业典礼的重头戏。不少毕业生都用手机记录了这一刻,并献上了自导自演的歌舞等表演。

博士毕业四年的贺琛说,西安不但是他的家乡,更是他学习成长的地方。作为一名创业者,他体会到了西安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和创业氛围。今晚更是感受到了西安对努力奋斗、追求梦想的年轻人们的召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