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38所高校举行国旗仪仗队检阅式 帅气小哥哥圈粉

中国青年网

关注

视频剪辑 四川农业大学 何文涛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李华锡)深秋的清晨凉风习习,还未到早上八点,北京工业大学礼堂前的初心广场便热闹起来。身着国旗仪仗队制服的大学生们按照方阵队列,整齐划一的站成一排,他们在等待检阅式的开幕。

今年9月15日是我国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午八点,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北京38所高校的国旗仪仗队参加了本次检阅式。

伴着徐徐秋风,检阅式上午八点正式开始。为了保证评判的公正性,高校的国旗仪仗队按照现场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号。

从静止到行进、起步换正步、升旗再降旗,十余名评委分布在国旗仪仗队行进中不同点位,严格地对每个环节进行评审,公平公正地给予评分。各仪仗队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节奏、坚毅自信的面孔,队员们的表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让现场高潮迭起!

记者了解到,活动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分会与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熊剑平、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办公室主任曲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检阅式。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中心主任赵新风担任本次检阅式的总指挥。

“我们一直坚持参加这个检阅式,而且国旗仪仗队成员的选拔是从军训时间开始的,可以说在选拔的形式上比较有特色。”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国旗仪仗队指导教师王有林告诉记者,虽然是活动唯一一支高职院校队伍,但同学们也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争取在今年的检阅式上取得一个好成绩。

马浩宇是北京工业大学仪仗中队队长,他说,学校从2017级学生军训时就开始挑选人才,今年的队伍从16人扩展到36人,训练时间也有所加长。为了备战这次检阅式,团队成员已经训练一个多月的时间,“训练的时候虽然辛苦,但是我们都乐在其中,就为了在这次检阅式上拿个好名次。”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