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教育部批准3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所合作办学机构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4月4日,教育部公布了新批准的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批准设立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

详细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照专家评议结果,经研究,决定批准华南理工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建筑学专业(城市设计方向)硕士教育项目等36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详见附件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另发。

请你厅(委)加强管理,指导中外合作办学者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依法依规办学,切实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附件:

1、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名单(36个)

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信息表(点击下载

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另发)

教育部还公布了“教育部同意设立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函,详情如下: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商请建立山东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合国际理学院的函》(鲁政字〔2017〕55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经专家评议并审核研究,现就有关事项函复如下:

一、同意设立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学院隶属于山东大学,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英文译名为SDU-ANU Joint Science College, Shandong University。

二、合作设立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者分别为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办学地址为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180号。

三、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两个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各80人,应用化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各70人,招生计划通过增量予以安排。

四、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070101H)、应用物理学(070202H)、应用化学(070302H)、生物科学(071001H)四个本科专业。增设专业需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五、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颁发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在完成一个办学周期后,经双方评估合格,颁发外方高校相应的本科学位证书,不以学生赴外方高校学习为必要条件。

六、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学费标准依照国家有关政府定价规定确定。

七、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为MOE37AUA02DNR20191974N(许可证另发),许可证有效期至2027年12月31日。如需延期,应于招生有效期满前另行申报。

八、请你省加强管理,指导山东大学在办学过程中落实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专此函复。

附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信息表(1974N)

来源:教育部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