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法航空大学”落户杭州市余杭区

澎湃新闻

关注

以浙江大学为首的杭州高校圈又添新成员。

据《浙江日报》4月18日报道,4月1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京走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学校领导探讨科技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共商航天航空发展大计。并见证杭州市政府、浙江省教育厅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前签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法航空大学将落户杭州余杭区瓶窑镇。

工信部网站相关信息显示,去年1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见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浙江省杭州市建设“中法航空大学”。16日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对合作备忘录内容的推进与落实。

《浙江日报》上述报道称,袁家军指出,当前,我省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高水平实施“大航空”战略,加快建设航空制造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各方将按照“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办学理念,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努力把中法航空大学打造成为中法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民用航空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

“创办中法航空大学是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重要项目,也是我省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促进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浙江日报》上述报道评价。

去年8月下旬,浙江省委、省政府曾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高校的积极性,争取引进20所左右国内外著名高校在浙办学。引进新办2~3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水平大学,引进4~5所高水平大学来浙举办校区(分校)或研究生院。支持省内高校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10所左右二级学院,开展各类项目合作。同时,设立引进高水平大学省级引导性资金,到2022年,省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各地、各高校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合作办学。

另据浙江省政府3月下发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浙江将力争新引进20所左右国内外著名高校,新增10家世界一流科研院所。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家长群。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