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直击贵州高考评卷工作 多举并施让人放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直击贵州高考评卷工作 多举并施让人放心

中新网贵阳6月14日电(张翼晶)贵州省招生考试院14日下午组织“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媒体参观贵州2019年高考评卷点,零距离接触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走进位于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的高考评卷点,记者看到,教师们正在全神贯注地评阅高考作文。评卷室墙上张贴的教师须知和评卷纪律中明确说明,禁止评卷教师携带手机、数码相机等进入阅卷现场。同时,在评卷现场和楼道内均设有监控。监控室实行24小时监控,实时监控到每一位评卷教师的动态。

“我参观时注意到一位老师的阅卷时间超过50秒,这和我在网上看到的几秒、十几秒评阅一篇作文完全不一样,老师都认真负责地阅卷。”来自南湖实验中学的考生张钰卓告诉中新网记者。他认为,大多数考生字写得不够工整,给老师阅卷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贵阳考生家长韩女士对此也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参观老师评阅作文的过程中,发现老师们字斟句酌,一些老师在看完一遍后又翻到前面重复看,他们严谨认真地态度让人很放心。

2019年,贵州省招生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从省内高校及中学聘请了2200余名教师参加网上评卷工作。此外,官方运用高速扫描仪将考生答题卡扫描成电子图片,上传至服务器,并根据模板切割答题卡。试卷的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识别并评分,主观题则会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

官方表示,高考试卷的每道题目都将进行双评或三评。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的答卷经过双评,其双评差值达到或超过双评差值阈限时,由评卷组专家进行评定。通过双评或三评,保证评分的公正。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