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浙大疑违规重金挖高分生 遭教育部发函质问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报考浙大奖励50万?教育部: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6月25日记者获悉,就近日浙江大学本科招生处负责人声称“浙江全省前100名考生报考浙江大学奖励50万元”等行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向浙江大学发函,要求立即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

6月25日,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关于请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的函》,落款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日期为6月24日。函件显示,针对“浙大招生处负责人表示浙江全省前100名考生报考浙江大学奖励50万元”一事,要求浙江大学查实情况,纠正违规招生宣传行为,妥善处置负面影响。6月25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向新京报确认,该函件确为教育部所发,内容属实。

据了解,6月23日,浙江广播电视台报道,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称,全省前100名考生如果报考浙大,将会获得50万元奖励,全省前300名考生报考浙大,将会获得20万元奖励,还可直接进浙大竺可桢学院。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官网显示,该学院以浙大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是浙江大学对优秀本科生实施“特别培养”和“精英培养”的荣誉学院。

此外,教育部还监测到浙大部分招生组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播以上奖励措施。

高校招生工作“30个不得”禁令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资源。

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上述新闻视频已被删除,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上也没有相关信息。

6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个奖励措施是不存在的,一切奖励信息要以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的信息为准,网站上没有列出的信息,均视为第三方信息,不能轻信。

函件中要求浙大在6月25日前将该事件的处理情况上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25日下午2点08分,浙江大学还未对情况进行上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仍在等待浙大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