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地质大学乒乓球教师获“世界游泳冠军”

新浪教育

关注

教师获两项游泳世界冠军的消息传来,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下简称“地大”)不少学生惊呼:赵老师还教过我们打乒乓球!

29岁的赵菁原为中国女子游泳队运动员,之前多次在世界性游泳比赛中打破和创造亚洲纪录、世界纪录。她也是2009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比赛中唯一一位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2014年退役后,赵菁成了地大的一名体育教师。

8月17日,赵菁在韩国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大师赛上获得两项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当年老师还教我打乒乓球““学校建游泳馆之前,赵老师是教乒乓球的”“老师教乒乓球也一样厉害”……有学生回忆,之前并不知道赵老师是位世界游泳冠军,“真是深藏不漏”。

赵菁8月20日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地大游泳池今年建好后,自己才开始给学生上游泳课。之前,她教过学生两年的乒乓球、一年的武术及攀岩、体能训练等,每周要上12节课。这些项目并非是她的专长,系爱好和兴趣。

退役后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赵菁,在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女子(25-29岁组)50米、100米二项世界冠军并打破二项世界游泳锦标赛大师赛赛会纪录。此外,她参加的4X50 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女混合组4X50米混合接力均获银牌。大师赛是针对退役运动员而设的比赛。

最近,赵菁还受邀担任CCTV5游泳专项特邀嘉宾,参与对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转播和解说工作。对于这位传奇色彩的教师,有学生留言说:“不能夺游泳冠军的乒乓球教练不是好的体能训练老师。”

(原题为:《大学乒乓球教师是世界游泳冠军,她还教过学生武术、攀岩》)

来源:长江日报

实习编辑:吴振莉

高中生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高考官方微信公众号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免费获取往届优秀家长经验、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方法、考前营养搭配等第一手高考信息!陪孩子走好高考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