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1点睡6点起 清华优良学风档案展学生作息表引热议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凌晨1点睡觉,清晨6点起床,6点40开始学习,晚上9点到凌晨1点全部安排得满满当当……近日,一份清华学生的计划表登上微博热搜。据了解,该计划表是正在清华大学校史馆举行的“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中的一份展品。

据悉,清华大学的本次展览展出了许多清华毕业生和在校生的笔记、作业、学习计划等,展品上的字迹非常工整清晰。

在清华大学官博下,不少网友都留言表示十分钦佩计划表的主人,“学霸果然是学霸,有自己的方法,笔记清晰”“每个人都拥有24小时。但就是因为不同的分配,造就了不同的人。”还有网友戏称,“我是清华永远得不到的学生。”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这种做法是在贩卖焦虑,不应鼓励无法保证睡眠时间的计划。有网友称,“虽然很佩服,但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一天睡5个小时身体真的受不了……”在这条评论下,清华大学官博回复称,“是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有针对性的计划。”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引起热议的学生计划表外,许多难得的大师手迹也在“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展出,包括朱自清的《论青年》手稿、汪鸾翔拟写的清华学校校歌、王淦昌关于“激光数据”的笔记、李学勤“清华简”讲座提纲等。

据清华大学官博介绍,“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目前还在进行中,校史馆参观时间为每周二、四的8:30至16:30,团体参观须提前预约。

新京报记者 高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