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山东工商学院回应“二课学分乱收费”:系按政策标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山东工商学院回应“听讲座、二课学分乱收费”:系按政策标准)

针对网传“听讲座、劳动课、二课学分存在乱收费”等情况,山东工商学院团委宣传部工作人员11月7日下午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否认称,学分制收费遵循了相关政策规定,7日中午各学院已召开会议向学生解释此事,不存在“听讲座收费”、“劳动课收费”、“二课学分乱收费”等情况。

网友发布多张截图反映称,山东工商学院存在二课学分、劳动课、听讲座等存在乱收费的情况,此外附有一张11月6日划扣2018年学费1670元的截图并称划扣前未收到学校通知。

针对学分制收费方面,上述团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解释称,学生对于学校前期工作不太了解情况,仅知道被收费。学校从今年首次实行学分制收费,是依据相关政策标准进行收费的,不存在乱收费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询问学分制收费相关文件时,对方未予提供。此外,澎湃新闻在该校官网查询时未查找到相关文件。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校官网9月12日发布的《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消息显示,该校教务处处长毛荐其解读了教务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省教学改革项目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修订等20项教务工作,学分制收费工作位列其中。

针对有网友反映该校存在军训二次收费一事,上述团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学生未看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在该方案中写明军训费用标准,不存在重复收费。

上述工作人员称,7日中午各学院已召开会议向学生解释此事,不存在“听讲座收费”、“劳动课收费”、“二课学分乱收费”等情况。目前,学生对此给予理解。

同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大二赵姓同学告诉澎湃新闻,造成此次误会原因在于学校突然下发声明补交大一学费,但没有下发正式文件,当天卡里的钱就被划扣了。

赵同学称,今年该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本次收费主要是补交大一学年的第二课堂以及部分固定学费。针对此事,学校已经解释清楚,同时承诺大学四年的第二课堂只收取11分的费用,即1100元。对此,学生们表示理解与接受。

山东工商学院官网信息显示,山东工商学院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级创业教育示范校和全国创业教育示范基地。现有17个二级院(部)、7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0851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