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吉林大学成立东北抗联研究中心

长春市政府网站

关注

11日,吉林大学东北抗联研究中心正式成立,20余专家学者组成学术团队,扎根中心,挖掘抗联历史、抗联精神,开展学术研究。成立仪式上,吉林大学与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档案馆签署了合作协议。

东北抗日联军是我党创建和领导的人民英雄武装,在东北这片土地上,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数万名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据悉,该中心依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目前,中心聚集了一支学术基础扎实、人员精干的学术团队,人数20余人。此外,还将聘请一批研究东北抗联的著名专家学者加盟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心将不断深化对东北抗联历史、精神、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传承,通过开展学术研究、承担科研项目、组织学术交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探讨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将东北抗联精神薪火相承、代代相传,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原标题:吉林大学成立东北抗联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