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河南2020年高招工作启动 本月18日开始报名

新京报

关注

11月12日,河南省发布通知,2020年河南省高招工作启动,11月18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根据通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符合政策的资格条件申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等报名环节。考生须按要求完成并通过审核,高考报名才能有效。

具体网上报名时间为:艺术、体育类在11月18日9:00开始,11月23日18:00截止。非艺术、体育类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11月18日9:00开始,其他考生11月25日9:00开始,截止时间为12月2日18:00。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网上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后,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少数民族考生从身份证芯片中直接读取信息,不需申报)、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高校专项另网申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与报名时间一致。

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进行网上“资格条件申报”的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核,将不能享受相应的照顾或专项等政策。

另外,为防范省外“高考移民”违规报名。河南省2020年高考网上报名接入省电子政务网,在线核查户籍信息,未取得河南省户籍且在河南省无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正式学籍的,不得在河南省报名。

新京报记者 苏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