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清华北大武大居前三

澎湃新闻

关注

12月13日,人民网发布2018-2019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澎湃新闻现场了解到,在高校社会影响力排名上,排在前十位的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据介绍,此次榜单由人民网教育频道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数据的截取时间段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选取的对象为165所部属重点高校和地方的重点高校。

榜单指出,在高校科研影响力上,处在前十的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该高校科研影响力的榜单是根据各高校公开数据及媒体报道情况,选取生产知识基地指数、学科水平指数、师资水平指数等多个指标,综合加权排名后得出。

在科研影响外,榜单还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排名。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介绍,为分析高校学科建设水平,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将“A+”至“C-”共九档分别赋值,然后进行相应换算和处理,得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排名前十的高校,分别为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

校友是高校人才资源的宝贵财富,也是高校的靓丽的名片。根据榜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友新闻热度位居前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