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20上海春季高考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62分

新浪教育

关注

上海发布微信公号1月21日消息,经上海市教委审定,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为262分。

大家可进入市教育考试院官网直接查询,一网通办总门户和随申办APP也提供成绩查询。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确定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模式。考生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还须取得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7门科目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全部合格成绩,方有资格参加春考志愿填报。

2020年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2019年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仅供参考

2019年春考招生各校招生专业自主测试资格线 仅供参考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就2020年春季高考成绩公布问答

问:今年春考的整体情况如何?

答:今年有4.6万余名考生参加春考。春考与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同时段进行,在各考区、考点、考生的密切配合下,考试平稳顺利。

问:如何评价今年春考各科目试卷?

答:从各方的反馈来看,今年春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命题紧密对接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在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学科素养和关键能力考查等方面保持了鲜明特点。各科目试卷整体结构稳定,呈现出良好的区分度。

通过对考试数据的分析,市教育考试院发现今年各科目的成绩和合成总分的均分及分布也与去年保持了较好的一致性,表明此次春考命题过程对试卷整体难度的把握是成功的。

问:2020年春考招生政策有无变化?有哪些院校和专业会参加春招?

答:春考招生是本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考生重要的升学路径,其“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生模式为考生所认同。2020年的春考招生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保持延续性。

参与春考招生的学校均为市属本科院校,招生专业为学校的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考生可以点击查看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专业计划一览表及各招生院校春季考试招生章程,了解今年各招生院校的专业计划及招生要求。

问:2020年春考招生院校及专业有哪些变化?

答:2020年依然是23所院校参与春招,招生专业68个,招生计划2401个。

其中,华东政法大学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上海师范大学新增英语(师范)专业,上海电机学院新增计算机类、汽车类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个专业,上海杉达学院新增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方向)、酒店管理(高级管家方向)、翻译(日语翻译方向)4个专业。

有4个专业往年有招生,2020年恢复招生,分别为上海理工大学的电子信息类(含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3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上海建桥学院的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智能技术)、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珠宝商务)。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更名为交通运输(航空器械维修)专业。

有9个在19年有招生计划的专业在今年无招生计划,分别为华东政法大学的侦查学(刑事侦查)和法学(国际金融法)、上海理工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上海政法学院的法学(涉外卓越律师人才培养试点班)、上海电机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上海杉达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上海建桥学院的新闻学(双语班)和工商管理。

问:春考成绩公布后,想要报考春考招生的考生该做什么?

答:在公布春考成绩的同时,还会公布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考生的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性加分)必须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其中应届高三考生还须取得7门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合格成绩,才能填报春考招生志愿。

志愿填报将于2月17日-18日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上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好好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想要填报的院校及专业,特别要注意一些招生专业会设置男女比例、身体条件等要求,要确保自己符合条件才能填报。各招生院校还会在招生章程中注明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使用办法,考生也应提前查阅知晓。

问:填报春考招生志愿,可以参考哪些资料?

答:为方便考生有效填报志愿,汇总以下资料供考生参考:

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54号)

2.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9〕41号)

3.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专业计划一览表及各招生院校春季考试招生章程

4.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5. 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成绩分布表

6. 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各校招生专业自主测试资格线汇总

问:为何要设定春考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

答:春考招生采用“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的招录模式,设置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的目的是确保参与春考招生录取的考生达到一定的学业水平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考生春考的统一文化考试成绩达到了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只是具备了填报志愿的资格,只有成绩达到所填报院校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才具备参加该院校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

问:今年春考招生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答:具有春考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2个专业志愿。这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2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

问:院校的自主测试资格线是怎样划定的?

答: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各院校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应遵守以下原则:即公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

各招生院校会根据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及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相应比例划定自主测试资格线,并在2月20日公布各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考生届时可以登录报考院校的网站查阅。

问:参加春招志愿填报并获得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的考生,如果不参加院校自主测试,是否会影响后续报考?

答: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参加春考招生志愿填报并获得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的考生,无论是放弃选择院校自主测试的时间和地点,还是选择院校自主测试时间和地点后缺考院校自主测试,其自主测试成绩均按零分计入总分,并参与院校后续录取排序。所以要特别提醒考生,春考招生志愿务必谨慎填报。

问:考生如果被春考招生预录取了,是否还能参加后续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答:不能。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预录取考生(含列入候补资格名单并最终被预录取的考生)无论是否与院校确认录取,一律不得参加2020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三校生高考、秋季统一高考。

问:考生可以从哪些渠道了解春考招生相关信息?

答:考生可以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上海中学生报·高招周刊》以及各春招院校的官网上了解春考招生志愿填报政策、院校招生章程等信息。

此外,还将在2月15日9:00—15:00组织各春考招生院校通过“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和东方网(www.eastday.com)接受考生网上咨询。

网上成绩查询

1月21日(星期二)至2月11日(星期二),考生可登录“一网通办”移动端“随申办”APP、PC端网站(zwdt.sh.gov.cn)、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输入本人高考报名号和密码(初始密码由考生身份证号码中的第4至6位和第10至12位的6位数字组成),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

参加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份)考生,网上可查询外语(1月份)科目成绩;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考生,网上可查询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成绩。

(原题为《刚刚!2020上海春考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小布提供查分通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