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上海科技大学:开学推迟至2月17日以后 具体时间待通知

新浪教育

关注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推迟高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经研究,上海科技大学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1。教职员工返岗日期为2月14日(周五)以后,具体时间待通知;

2。学生返校注册日期为2月17日(周一)以后,具体时间待通知;

请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未获正式开学通知前,不要提前返岗、返校。

近日,上海科技大学认真贯彻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果断决策、统筹协调、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李儒新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丁浩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所有部门和单位全面行动。

二、制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动员机制、信息机制、监控机制、保障机制和舆情机制,压实各方责任。

三、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安全提醒。

四、暂停校园对公众开放、严格校园管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无关人员和社会车辆进入校园。

五、形成信息排摸和上报机制。对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动态和健康信息,以及计划举行的各类学术活动的信息进行排摸梳理,即日起每天按时上报。

六、围绕寒假、春节、开学等时间节点,针对疫区、非疫区以及与疫情人群接触情况分类制定现阶段的应急预案。

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体温监查、门禁管控、24小时值班制度、公共空间的防护消毒、专辟隔离观察区等综合保障工作。

早在上海确诊首例病例时,学校就已提前着手防控物资的准备,加急采购一批应急药品、口罩、手套、温度计、酒精棉花、84消毒液、医用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在校在岗服务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自测。

全校公共区域开展了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对学院各楼宇、教授公寓子女游乐区、电梯轿厢、各公共教室、垃圾分类中心、地下停车库、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日4次的定时消毒;同时强化对公共区域的清洗和空气通风工作,每天定时开启风机通风地下车库。对外来人员访校一律做好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阶段,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将超前跟踪研判疫情发展情况,围绕新学期开学师生集中返校的时间节点,组织研究应对方案,全力以赴打赢疾病防控保卫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