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江苏要求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学时占比至少20%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江苏要求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学时不少于总学时20%

2月24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合理制定线上实验教学实施方案,积极挖掘校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择优选取可采用的校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开展线上实验教学。

根据要求,江苏各高校要以此为契机推动本校实验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推动线上实验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课程的建设。线上实验课程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主,辅助以相应的网络支持(包括平台、汇聚各类信息资源、提供教师与技术支持等)进行建设。

高校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课程应注重淘汰陈旧落后实体实验项目,保留优质、综合性实体实验教学项目,引入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切合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的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20%,并辅助以相应的网络支持。

同时,要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过程管理,保证在线实验教学的质量和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要与相关资源平台密切配合、规范管理,采取有效的安全手段加强监管,防范和制止有害和不良信息的传播,保障在线实验教学的运行安全。

此外,各高校或各企业符合条件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可自荐接入江苏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及各专业大类子平台共享应用。根据有关规定,“自荐项目”接入平台运行良好并免费开放共享满2年,经验收合格的授予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称号。

新京报记者 高杨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