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疫期备战高考 追风少年拖着轮胎跑步火遍网络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疫期备战高考 “追风少年”拖着轮胎跑步火遍网络

最近一个小伙子拖着轮胎奔跑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获得了几千万的点赞量。很多网友被这个奔跑少年的阳光和活力所感染,纷纷评论:追风少年,风华正茂!少年,你奔跑的样子真帅!

原来几个小伙子是山东滨州阳信二中的体育特长生,今年高三,面临高考。由于疫情,学校一直没开学,为了保持体能状态,他们突发奇想,找到一个轮胎系上带子,每天在这样一个有坡度的地方,拖着奔跑训练。

除了拖轮胎奔跑训练,为了增强体能,他们还有一个出人意料的发明创造,就是利用这样一个大水沟,四个人站在水沟两岸互掷铅球,进行训练。

10米宽的水沟,10斤重的铅球,不是每次都能扔到对岸的,万一扔不过去掉到了沟里怎么办呢?“脱袜子脱鞋脱裤子下去捡去,谁扔的谁捡。”

大冷的天,肯定谁也不愿下河摸铅球啊!几个孩子凑到一起,能想出这样的招来督促训练,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四个小伙子是同班同学,南京是他们的队长,每天训练也是由他来组织,不过经常还是有想偷懒的。

“四个人在一块就可以相互督促,如果有不来的就打电话,或者直接去找他。”

其实春节期间,南京他们都是通过网课老师的指导,各自在家里训练,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他们才慢慢转到了户外,找到这样一些特别的训练方式。

几个小伙子都有自己的理想的大学,虽然现在因为疫情暂时不能返校备考,但却阻挡不了他们追求梦想的脚步!加油吧少年!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