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2020全国高考延期举行 30天让你逆袭成学霸!

新浪教育

关注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不少考生感慨,昨天还是高考倒计时70天,如今就又可以百日誓师了。

还有考生觉得自己好像穿越了一样,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但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还是最关心备考状态和考试成绩。纷纷发出了来自灵魂的拷问,虽然多出了一个月的备考时间,按道理讲这应该是好事,有了更多时间准备复习。但高三的每一天都是煎熬,多出的一个月要怎么安排?怎样充分利用好这一个月的宝贵时间?

宋少卫老师讲过,高考前一定要唤醒积极学习的系统。高考面前压力很大,积极学习系统是针对疫情特地为考生准备的备考方法。(具体方法点击学习或参考下方学习入口)宋少卫老师这几年一直在清华大学的人文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做高考相关的研究,这也是宋老师主要研究的内容。

此外,“学习效率低“是困扰无数考生的一大难题。心态不积极、拖延症等都会降低学习效率,让原本就短暂的备考时间就变得更为仓促。

学习要理性,要系统科学的学习,将效率不高的学习方法进行改革。宋少卫老师给高考生的建议,建立“打卡“模式。专心做题,认真看书。保持坐姿正确,也有助于状态调整,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作为考生还在迷茫,不知道如何设定合适的学习计划?

家长如何做,才能让孩子把更多精力放到学习上?

高考前,一定要做对的5件事分别都是什么?

当年的高考理科状元孙健老师建议大家,做计划需要遵循原则。很多同学都表示,经常做计划,但几乎没有能完成的。为什么会这样?考生都在考虑还有多少知识点没搞懂,并没有考虑做题速度有多快。做计划不是重点,实行计划才是重点。

孙健老师还分享了一个十分管用的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点击学习或参考下方学习入口)以什么心态去复习,注定了最后会得到什么样的复习效果。保证一个科目突飞猛进的同时,其他科目不能保持稳定,总成绩会有明显的提升!

临近高考,大部分家长也都非常焦虑,怎样才最大限度帮到孩子?孙健老师建议,家长可以表达心情, 但不要让孩子产生抵抗情绪。给足孩子自由活动的时间、补充能量和认可,会让孩子更有动力去学习。

孙健老师十年公校教师,被称为最接地气的老师,辅导个案超过1000个。分享的“高考前需要做对的5件事”对历年考生和家长都非常受用。

话不多说,小编这就给大家提供高考冲刺期间高效提升成绩的课程学习入口,一起努力进步,向着高考冲刺吧!(注意:课程购买成功后,可永久学习。)

课程一:《高考冲刺提分秘籍》(前5节免费试听!)

课程价格:99元

课程入口:点击学习

课程二:《决胜高考必听课(亲子共修)》

课程价格:9.9元

课程入口:点击学习

课程三:《高考作文提分那些事》

课程价格:1.99元

课程入口:点击学习

课程四:《阅读理解体验》

课程价格:免费领取

课程入口:点击学习

课程五:《沪江网校 高考日语班》

课程价格:原价49.9元,团购价39.9元

课程入口:点击学习

更多高考相关课程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