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招办战疫:成都东软学院开启云端咨询 与考生共抗疫情

新浪教育

关注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新浪高考频道特别策划[抗疫情 大学招办在行动]采访报道,聚焦疫情下全国高校招生准备。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入选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

2003年,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成立,并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成都东软学院;2015年通过新建本科院校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

以下是对话实录:

1 成都东软学院是我国唯一一个位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高校,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院校的基本情况。

成都东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以全日制本、专科教育为主,兼顾留学生教育,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目前,在校生11000余名。学校位于成都市郊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校园独具川西园林特色,占地面积近53万平方米。

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巨大需求,学校依托东软IT产业优势以及成都软件产业的环境优势,已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学校与微软、英特尔、IBM、SAP、惠普、思科、东软集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教育合作关系,运用产业和行业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应用”持续更新教育教学,有50%的专任教师具有产业经验,同时与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学校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三个关键词,构建了产学合作、面向应用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 在疫情期间,学校都做了哪些教育义务或社会责任?

答:成都东软学院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灵活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保障在疫情防控阶段的在线教学任务。3月2日,学院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工作。开学四周,学院共计有332位教师通过27个网络平台、工具对331门课程实施了543个教学班的在线教学任务,每周达到超10万人次学生在线学习的规模,出勤率连续四周超过99%。不仅如此,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在开学后便及时跟进师生线上教学情况,采取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收集线上教学质量等信息反馈,根据反馈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保证线上教学活动达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目标。疫情将学生们的课堂和教师们的讲台变成了家里,虽然教学环境改变,但我们的学习热情没有变,我们的教育质量不会降。学院势必会以积极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同国家共奋斗、共抗疫,坚决完成肩负的教育大任。

3“疫”战终将结束,对此学校在第一时间将如何铺开招生和展开工作?

答:疫情期间,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不出门就能够更好地了解成都东软学院,学校利用网络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成都东软学院官微”“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学院动态及院系、专业详情;开通QQ咨询通道、网站在线答疑功能,有专人随时为考生答疑;参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上咨询活动,为考生解答问题;参加各平台组织的直播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学院。

4 今年招生相关措施亮点都有哪些?

答:2020年,学校新增医学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三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六个专科招生专业。本专科招生专业共增加到36个,招生范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具体招生计划将于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成都东软学院招生信息网及成都东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考生的兴趣及报考意愿,学校今年对于进档的考生尽量按照第一专业志愿进行录取,考生们可以提前了解我院相关专业的情况,做好专业的选择。

另外,2020年学校有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影视动画6个专科专业参加四川省高职教育单独招生,还有一次补报名的机会,受疫情影响前期没有报名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

5 给2020年的高考生送上寄语

青春,是一首无字的诗

需自己好好把握手中的笔

低眉温柔开卷

便会花开矜持

在青春的岁月里

提笔惊鸿,落墨惊艳

高考延期 既是机遇 也是挑战

这一年 我们一起见证历史

寒窗苦读 百日冲刺

不畏艰辛也要拼搏最后一刻

心中有梦 就要全力以赴

七月加油 愿你们写出漂亮成绩

责任编辑:邓宗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