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中国美术学院公布校考调整方案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美术学院公布校考调整方案,部分专业按统考成绩初选

4月10日,中国美术学院发布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调整方案,其中包括采用统考成绩进行专业初选、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选和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序择优录取等。

根据调整方案,中国画二、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建筑艺术、城市设计、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艺术与科技专业(类)校考调整为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成绩进行专业初选,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

中国画一、书法与篆刻专业校考调整为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选,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

艺术理论类专业校考调整为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序择优录取,不再组织专业校考。

华侨、港澳台招生调整为以“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进行专业考核,不再组织现场校考。作品提交要求将于近期另行通知。

中国美术学院表示,以上专业(类)校考调整方案面向已在该校报名并成功缴费的考生,可自愿选择申请撤销所报的专业(类),学校将根据考生申请,统一审核后办理退费手续。申请时间将于近期另行通知。

另外,录音艺术专业校考报名、专业初选另行通知并组织,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

学校组织现场校考的具体安排以及上述专业(类)初选(划线)办法、初选合格名单,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公布。

新京报记者 苏季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