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安徽考试院回应高职考试疑泄题:警方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澎湃新闻

关注

安徽高职院校招生考试试题疑开考后流出。

5月31日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就此通报称,已经要求安庆市教育部门会同公安机关查处此事,目前公安机关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网传信息显示,5月31日上午,安徽省举行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在一个有58人,名为“171班群”的QQ群内,处于开考时间的上午9点02分开始至10点02分,一名为“李勇”的群成员陆续上传18张(存在重复)疑似手拍的数学、英语、语文试卷,并要求群内其他人“下载原图”;“麻烦老师给顺序排一下”。在”李勇”上传疑似试卷后,群内有成员将31-90的选择题答案发至群内:“31-40CDABD,CDADD……81-90BDCCB,ABDBC”。

安徽省考试院发布的前述通报称,考试上午结束后,省考试院接到考生举报,反映安庆某县考生考试期间利用微信向外传送考试试题图片,涉嫌作弊,目前公安机关已锁定相关当事人。省考试院将依据立案查处情况,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考试的公正性、严肃性。

根据此前发布的信息,安徽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于5月31日举行。而在今年1月,安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要严格考试招生管理工作,“特别加强试题保密和考场考务规范管理,按要求落实考务关键环节的全程音视频监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2016年、2017年安徽省在举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均存在考题泄漏违规现象。

据此前安徽省考试院官网通报,2016年的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素质测试中,有学生通过QQ群将带考号的卷子流出,并传播答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回应称,相关QQ群已在考前锁定并解散,考卷流出系考生考试结束后趁监考教师不备带出考场,安徽省考试院将根据实际情况依规对考生及相关考务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另据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2017年3月,多名安徽当地网友发布消息称,3月19日举行的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存在试题泄露和考场作弊的现象。网友反映,有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对包括考场内景、试卷等进行拍摄,并通过QQ与其他学生进行交流。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2017年通报事件调查结果称,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张某某、孙某某3人均系怀远县包集中学高三学生,涉嫌组织考试作弊。其中包某某创建QQ群用于考试作弊,孙某某携带手机拍摄试卷并上传,张某某负责做答并将答案上传。3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即将进入司法程序。此外,怀远县教体局已对所在考场的3名监考教师进行问责,给予警告处分,并禁止参加本年度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