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法医专业学生模拟“案发现场”拍毕业照走红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山西某高校法医学专业学生毕业照模拟“案发现场”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的一组毕业照火了。照片中,法医学专业的八名学生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手持道具,还原“案发现场”。

毕业照组织者,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小枫向记者表示,“案发现场”毕业照的想法由来已久。“看其他人的毕业照,都是西装革履,或者是定制一套班服,觉得太普通了。想到我们是法医学专业的,就想能否拍摄一套有专业特色的毕业照。”刘小枫表示,一开始只想到这组毕业照可能会在同学、朋友中引起小波澜,但没想到会火上热搜。

刘小枫介绍,“案发现场”毕业照的念头一出来,寝室室友和其他宿舍的几名同学便一拍即合。在场地选择上,有同学提出向学校借用解剖室的想法。“考虑到借用解剖室不方便,便从网上购买了警戒线、防护服等道具,选择了学校里的一块草坪,作为我们的‘案发现场’。”为了显得逼真,这些学生还从食堂要来面粉,在地上勾勒“尸体”轮廓。

刘小枫还表示,本次模拟“案发现场”的内容,对他们法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已经不陌生了。“之前学校安排我们参加了专业实习,所以这次模拟‘摆拍’,对我们来说不算难。”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山西医科大学毕业年级本科生已于4月中旬返校,目前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已基本完成。和刘小枫一起拍毕业照的同学,有的已收到研究生录取,有的正在参加考研调剂工作,有的考上了公务员,也有的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微博相关话题下有网友评论笑称:“毕业惨案”。

新京报记者 戚望

责任编辑:黄晓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