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安徽回应高职招生考试泄题 警方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6月1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针对网友举报的安庆市怀宁县一职校在安徽省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中泄题事件,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立即要求安庆市教育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查处。当地公安机关已展开调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网友提供的截图显示,5月31日上午9:02,在一个名为“171班群”的微信群中,一名名为“李勇”的微信用户发布多张试题图片。此后,群中不断有用户发布疑似试题答案。群中共有58名成员。在另一网传图片中,考场的黑板上写有考试试题答案。一名参与5月31日高职分类考试的怀宁考生告诉新京报记者,5月31日的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时间从9:00到11:30,在考试过程中部分考生交头接耳并互相传抄答案,监考老师并未制止。

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安徽省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于5月31日上午结束后,该省考试院接到考生举报,反映安庆某县考生考试期间利用微信向外传送考试试题图片,涉嫌作弊。对此,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立即要求安庆市教育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查处。当地公安机关已展开调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依据立案查处情况,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安徽省教育厅信息显示,安徽省高职分类招生考试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考核全省统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考生只有达到省统考的合格线,才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今年1月,安徽省教育厅曾发文,要求严格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加强试题保密和考场考务规范管理,按要求落实考务关键环节的全程音视频监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