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临汾市人大回应仝卓高考舞弊:已介入调查其父是否涉案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临汾市人大回应仝卓高考舞弊:已介入调查其父是否涉案

新京报讯 (记者 刘瑞明 张建斌)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被质疑高考舞弊。因仝卓父亲仝天峰被指任职于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6月1日,临汾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仝天峰是否参与修改儿子仝卓学历身份一事,临汾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仝姓文化研究会两名负责人介绍,仝姓文化研究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联谊会,仝卓的父亲仝天峰为仝姓联谊会的全国副会长、山西分会会长。此外,仝天峰在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任职。

临汾市人大官网显示,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一名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名为仝天峰。

6月1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临汾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仝天峰不论是否涉案,都是其个人行为与单位没有关系。

新京报此前报道,艺人仝卓在直播时自曝曾在高考期间“通过手段”将自己的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身份,被质疑涉高考舞弊。5月29日,教育部发布通报称,将对此事追查到底。当晚仝卓也发布道歉信向公众认错,并请求中央戏剧学院撤销其学籍学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