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安徽:会充分考虑应对极端天气 做好高考保障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会充分考虑应对极端天气,做好高考保障

一个月后将迎来全国高考,安徽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6月5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安徽近期会在原有基础上,基于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的实际情况,统筹全省、综合考虑,就涉及高考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公布相关安排。

关于考场的设置、考试环境、考场管理等,上述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充分考虑极端天气的应对问题、公平问题、安全问题等,确保科学、实事求是地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教育部今年3月底发布的消息透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随着高考即将迎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能否创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近期备受关注。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安徽合肥、蚌埠、淮北、马鞍山四城市教育部门此前均已明确了态度,将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装空调。而宿州市教育部门也表态:要装不难。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南省今年年初就曾表态,将为全省高考考场装空调。

据海南媒体《南国都市报》今年1月报道:列席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透露,海南省今年将为所有的高考考点装空调。“目前,海口等4个市县已经完成高考考点装空调的工作,其他市县将尽快推进相关工作。”曹献坤表示。记者 岳怀让 程婷

责任编辑:黄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