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浙江金华一中学校内“摆地摊” 高三学生玩套圈减压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7月1日下午,浙江金华宾虹高级中学校园热闹了。在学校教育处主任的带动下,全校学生暂时逃离教室、书本,在校园内摆起了地摊。记者看到,学生售卖的物品有从家带来的文具,也有玉米、黄瓜、西瓜等蔬菜水果,还有加工好的寿司、水果捞等。为了“促销”,还有班级开设了“套圈”专场。

金华宾虹高级中学高二7班班主任吕沆菲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校内有一片占地三十余亩的耕读园,种有玉米、黄瓜、西瓜等蔬菜水果,今日售卖的蔬菜水果,都是由各班师生亲自栽种的。“马上就要高考了,高一高二的学生也快期末考试了,他们压力大,学校希望通过这种热闹的方式,帮他们缓解压力。正好园子里的蔬菜水果也熟了,在学校的支持下,我们决定卖掉它们。”

据了解,金华宾虹高级中学36个班的全体学生,均参与到这场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跳蚤市场”中。“有的同学从家里带来了闲置文具,比如本子、胶带、明信片,也有的同学现场制作寿司、水果捞等在现场售卖。”

吕沆菲所带的班级学生则发起了“套圈”活动。“是学生想出来的创意,2块钱一个圈,5块钱3个圈,10块钱7个圈,套中什么送什么。付了5元以上,即使套不中,也会送一颗棒棒糖。”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吕沆菲所带的班级共赚到400多元钱,她决定给全程“看摊儿”的十几名学生一人买一杯奶茶;再买几个西瓜,班里的学生一起分;剩下的钱捐给高三一位家境困难的学生。

让吕沆菲感到意外的是,这次“跳蚤市场”,高三的学生积极性很高。“在我们的套圈专场中,参与进来的高三同学特别多,我们的‘大客户’都是高三同学,有一位高三同学第一个圈就套中了全场最贵的玻璃杯。他们真的非常开心,其实学校也是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们高考加油助力。 ”

吕沆菲表示,跳蚤市场仅今天一场,之后会恢复正常的上课秩序。“但是今天学生们都特别开心,他们不仅放松了,还赚到钱了,而且是通过最近比较流行的‘地摊儿’经济。”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邓宗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