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今年推行本科大类招生 全国招330人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7月13日从河南大学获悉,为促进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人才培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自2020年开始全面推行本科大类招生及培养模式改革,“经济学类”2020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30人。

入学后实施两年“经济学类”通识教育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本科大类招生,是指在本科招生中,将学院的5个本科专业(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按照学科门类统一设置为“经济学类”,在招生简章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中仅列示“经济学类”的招生计划及所包含的专业,不再显示各个具体专业的招生计划。考生在选择填报高考志愿时,只需填报“经济学类”,不用选择具体专业。

通过大类招生入学后,经济学院对学生实施两年的“经济学类”通识教育,着力夯实学生开展大学学习研究的深厚基础。从第三学年起,综合考虑学生的专业志趣、学业成绩及各专业发展的需要,将学生分流到各具体专业进行学习,转入以专业教育为主阶段。

在经济学大类招生条件下,学院对大类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其中,将利用河南大学在文理基础学科方面的整体优势,实现部分课程以过程性评价、小型研讨和学科交叉融合为主的展现形式,构建与通识教育和新文科建设相适应、实践性课程和创新创业类课程相协调的培养模式。

文理兼收,在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录取

据了解,河南大学“经济学类”2020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30人,其中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是170人,文理兼收,全部在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国家专项)录取,具体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以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的内容为准。

学生入校两年后如何进行专业分流?河南大学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尽量满足学生专业选择意愿。具体程序是在学生入校第四学期(大二下学期),学院启动学生专业分流工作,按照学生预报名——提交志愿申请表——学院审核的程序,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根据学生填报的各专业志愿顺序,依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另外,“经济学类”招生录取入学后可以申请转专业。根据河南大学有关规定,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提出转专业申请。但在专业分流结束、具体专业确定后,原则上不再调整专业。

原标题: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今年推行本科大类招生,全国招330人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