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幸福感爆棚 高校新老生共同制作手工月饼迎中秋

中国青年网

关注

蛋黄、莲蓉、五仁、豆沙……这些月饼,你最爱吃哪种?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很多同学选择不回家过节。9月20日,南昌工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和学长学姐一起手工制作月饼、手写红纸猜灯语,作为中秋礼物送上节日祝福。

大一学生刁晨卉表示,月饼制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需要很多技巧。“第一次尝试,就遇到了各种问题,但在学姐的帮助下,一枚枚定制月饼就做好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手工制作月饼,在不能回家的中秋,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学姐学长们一起亲手做的冰皮月饼让我有种浓浓的归属感,让我幸福感爆棚!”

蒸冰皮,包馅,沾糕粉,活动现场热情满满。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将皮馅包、揉、压模,皮薄馅满的月饼成型了。“看着大家做月饼很开心,感觉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已经融入南昌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看到同学们其乐融融做月饼,该校一位教师表示。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食堂忙得不亦乐乎。称重量、分馅料、压模型……虽然学生们都是“新手上路”,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一步都做得格外用心。

“这是我在学校第一次参加制作月饼,和大一新生大家围坐在一起,场景特别温馨,这份感情很珍贵。”该校大二维吾尔族学生努比努尔·艾海提说。

学生们还将这份情谊送给了身边正在军训的同学,传递着节日的温暖。他们亲手制作的月饼,为新生们送上满满的祝福。该校活动学生组织者朱辉表示,“我们从开学开始准备这一份礼物,包括制定具体计划、采购原材料等。做月饼用的原材料也是精心挑选过的,就是想能给远离家乡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记者了解到,本次“猜灯语,庆中秋”主题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青年同庆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节日有文化味加持,这样的节日我们都乐在其中。”该校学生阿提姑丽·吾布力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