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正式签约落户 计划2023年招生

封面新闻

关注

一期办学规模预计10000人以上,计划2023年招生

1月14日,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签约仪式在眉山市举行,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市岷东新区。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是四川大学与眉山市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在眉山市布局的新校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和“四点一线一面”教育现代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是助力四川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全面引领“成德眉资同城化”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四川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由眉山市建设,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总体原则实施,建成后划归四川大学办学使用。该项目位于眉山市岷东新区东部组团,拟规划用地约3000亩,师生规模约20000人。其中一期建设约1000亩,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预计10000人以上,计划于2023年9月正式实现对外招生。

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将建成以医疗、医护、医技为主要学科的人才培养基地,以植物学、药学等为主要学科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以东坡文化研究院为主要内容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以及国际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四川大学相关学科办学条件,优化学校继续教育的结构布局,扩大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国际化教育规模,拓展学校康复治疗学、特殊医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加快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20年1月,中央提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眉山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先后与重庆等地有关高校、园区、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建设,将推动眉山市与四川大学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全面提升眉山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文化生活品质,助力眉山市教育名城建设,助推眉山加快融入成都、引领同城化发展,对全面提高眉山软实力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李庆王越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