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图书馆前水稻田扮靓四川农大校园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近日,种植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前的一块水稻田引起了网友关注,进入3月,这块水稻田泛起绿色,愈发生机勃勃。很多网友表示,自己读书时学校里大多都种植花草做绿化,而四川农业大学在校园内种植水稻,非常有特色,

学校工作人员3月3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十年前学校就开始在这块空地上种植水稻,学生也会参与种植,收获的水稻主要用于学校科研。

据悉,这块水稻田位于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门前,面积不到1亩,进入3月,水稻已经泛绿,生长在校园内的图书馆前非常惹眼。水稻田的中央是著名杂交水稻专家周开达的雕像。

很多网友看过校园内的这片水稻视频后表示,很多大学里都种植着花草树木,种植水稻的则比较少见,“不愧是一所农业大学啊”。

四川农业大学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这片水稻田从十年前成都校区图书馆建成使用后就存在了,而且一直都是种植水稻,“这块地面积不大,学生们也会参与到水稻的种植和收割中,种植出来的水稻主要用于学校的科研教学。”工作人员说,“在校园里种植农作物,除了装点校园,主要也是提醒学生们我们是一所农业大学,还是应该时时刻刻不忘土地,不忘农业。”

文/本报记者 付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