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置5所院校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对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设置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贵州黔南经济学院、黔南科技学院、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请示进行了批复,具体内容如下:

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有关事项的批复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转设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73号)精神,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转设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50;同时撤销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的建制。

二、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由共青城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办学地址位于贵安新区思雅路8号。

三、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办学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4000人左右。

四、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由省市共管、以省为主,你厅要指导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教发函〔2021〕73号文件要求,推动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督促贵州大学、共青城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关于推动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转设的战略合作协议》,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省级财政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教育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0〕3号)有关规定,保障学校学生的资助类经费,同时在其他相关经费中给予支持。省教育厅、贵阳市要落实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职责,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

五、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青城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贵州黔南经济学院

有关事项的批复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经济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75号)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48;同时撤销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建制。

二、贵州黔南经济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举办者为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学地址位于黔南州惠水县和平镇建设西路。

三、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办学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校生规模16000人。

四、贵州黔南经济学院由省州共管、以省为主,你厅要指导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教发函〔2021〕75号文件要求,推动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督促贵州财经大学、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关于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协议书》,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省级财政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教育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0〕3号)有关规定,保障学校学生的资助类经费,同时在其他相关经费中给予支持。省教育厅、黔南州要落实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职责,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

五、贵州黔南经济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有关事项的批复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76号)精神,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49;同时撤销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的建制。

二、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举办者为贵州捷星慧旅航空空乘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学地址位于黔南州惠水县涟江街道濛江大道。

三、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办学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0000人左右。

四、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由省州共管、以省为主,你厅要指导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教发函〔2021〕76号文件要求,推动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督促贵州大学、贵州捷星慧旅航空空乘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严格落实《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转设协议书》,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省级财政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教育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0〕3号)有关规定,保障学校学生的资助类经费,同时在其他相关经费中给予支持。省教育厅、黔南州要落实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职责,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

五、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贵州捷星慧旅航空空乘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贵阳康养职业大学

有关事项的批复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转设为贵阳康养职业大学的函》(教发函〔2021〕80号)精神,整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办学资源,设置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52;同时撤销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的建制。

二、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办学地址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石林西路2号。

三、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要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四、你厅要指导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教发函〔2021〕80号文件要求,推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五、贵阳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举办职责,严格落实经费保障、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责任,积极商省有关部门,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支持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六、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有关事项的批复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转设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81号)精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转设为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51;同时撤销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建制。

二、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由贵州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办学地址位于贵安新区党武街道和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

三、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办学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校生规模15000人左右。

四、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由省市共管、以省为主,你厅要指导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会同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落实教发函〔2021〕81号文件要求,推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加快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督促贵州民族大学、贵州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严格落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转设协议书》,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省级财政要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教育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0〕3号)有关规定,保障学校学生的资助类经费,同时在其他相关经费中给予支持。省教育厅、贵阳市要落实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等职责,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

五、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贵州鹏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