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普及学业规划知识 两大平台联合推出学业规划公益活动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下称《纲要》)首次提出学生发展指导的概念。伴随新高考改革的稳步推进,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新时代推进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学生发展指导的内涵不断充实和完整,实践也逐渐具体化、规范化。

作为学生发展指导中的重要一环,学业规划在学生的发展过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帮助更广泛的群体了解与认知学生发展指导,2021年,中国教育在线将联合微博教育、新浪教育共同举办首届学业规划比赛,为广大考生与家长提供公益、专业的讲解与建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正确认识自我,提高选修课程、选考科目、报考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自主选择能力。更好的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处理好个人兴趣特长与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关系。

打破限制,“双新”比赛促进专业发展

本次学业规划比赛采用在线比赛形式,新浪微博将重磅参与其中,作为全方位独家媒体传播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更加丰富的形式了解名师,查看并学习学业规划知识。

本次活动将在9月18日正式启动报名,社会各界对学业规划感兴趣,在工作中涉及学业规划的老师及专业人士都可以报名参加。期间,报名参赛的选手老师将获得专业的学业规划知识指导和新媒体平台运营指导,帮助参赛选手更好的了解学业规划知识,同时能够快速适应全新的传播渠道,通过全新的形式与全国的家长和学生沟通交流。

10月1日起至11月15日,全国的用户都可以通过学业桥与微博了解学业规划。关注学业桥公众号,或微博搜索话题 #规划未来#,学习学业规划的相关知识,通过便捷的线上互动的方式,在学业桥为信任的老师投票;在微博为老师发布的博文点赞;在微博💎高考💎学业规划超话社区,参与互动,获得老师翻牌答疑的机会,为喜爱的老师助力,家长与学生们的助力将直接关系到参赛老师的晋级。希望通过比赛,家长们能够学习到系统的学业规划知识,同时发现更多优秀的老师,让更多人受益。

最终至11月15日,中国教育在线学业桥、微博将根据参赛老师在各平台的内容情况与专业度选出全国百强学业规划老师进入决赛,参与最终的角逐,并向社会公布。

神秘导师助力创新赛制

本次比赛初赛期间,将创新性的采用导师制, 百强选手将被随机分为10组,与导师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沟通与学习,为最终的决赛做准备。据了解,本次参与决赛准备的导师团队,也将由政策专家、大学教授、行业专家等组成,其中将不乏在全国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大咖,更有职场、心理专家组成观察团助阵。

本次比赛的决赛将在北京举行,除进入决赛的全国百强规划师外,中国教育在线,学业桥同时也将邀请教育部专家,知名高校,各行业精英,家长意见领袖齐聚决赛,共同见证学业规划行业盛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