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衡水二中再陷舆论风波:被网曝随意体罚、打骂学生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日,一篇题为《衡水二中学生的发声,救救我们》的文章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文章以“我是衡水市第二中学的一名外地学生”的口吻自述称,河北衡水二中存在随意体罚学生、打骂学生,吃饭时间安排不合理,跑操及内务要求不合理等问题。

对此,1月29日,衡水二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学校在放假期间,此前未关注到网上相关文章,将向校领导汇报并了解相关情况。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没有学生向学校办公室反映老师体罚、打骂学生等情况。

网络上流传的《衡水二中学生的发声,救救我们》一文写道,“我是衡水市第二中学的一名外地学生。”“我现在因抑郁问题处于休学阶段,并诊断出左脚脚趾骨折,正在医院住院治疗。”

文章称,衡水二中随意体罚、打骂学生现象严重,且吃饭时间安排不合理、对宿舍纪律要求不合理、对内务要求不合理,如:“吃饭十五分钟刨去跑到食堂、排队,再回到教室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五分钟,要想不挨饿只能狼吞虎咽”;“宿舍住在七楼,要求从起床7分钟就到操场”。此外,教师素质参差不齐、教师之间恶性竞争。

在该文章引发关注后,多名衡水二中毕业生向澎湃新闻表示,其就读衡水二中期间,老师打骂学生现象不太常见,但学生就餐时间确实紧张,校内各种纪律要求也很严格,比如:早晚饭都只有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下课铃一响就要开始往外冲;上课犯困、自习抬头、坐姿不端正时被老师抓到,会被罚停一天或半天的课,站到教室外不能听课,这些属于比较常见的现象。

针对网传文章中所讲述的相关情况,1月29日下午,衡水二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学校尚在放假期间,此前未关注到网上相关文章,他将向校领导汇报并了解相关情况。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没有学生向该校办公室反映老师体罚、打骂学生等情况。

记者 程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