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燕山大学:允许学生家属步行入校搬运行李,谢绝进入公寓楼

澎湃新闻

关注

近期,全国多所高校陆续明确春季学期返校时家长或其他人员不准入校,2月7日,燕山大学发出通知称,为方便同学,允许学生家属跟随学生步行入校搬运行李。

当天, 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就春季学期返校事宜发出的通知称,健康状况良好的同学自2023年2月7日起可陆续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同学建议暂不返校报到。为方便同学,允许学生家属跟随同学们步行入校帮助搬运行李,但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家属谢绝进入学生公寓楼内。

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还介绍, 2月7日起,学校所有校门均予以开放,在集中返校期间,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谢绝一切外来车辆入校。

这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多所高校发布的“返校须知”显示,疫情防控仍是校方关注的重点。例如安庆师范大学2月3日明确要严格落实校门管控。该通知称,学生进校前,须通过“今日校园APP”扫码确认本校学生身份,同时检测体温。如发现发热、咳嗽等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将现场开展抗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做相应处置。家长及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湖南科技大学则表示,无关人员非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员工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须提供48小时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