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高考倒计时100天 逆袭考生至少具备这些过人之处

新浪教育

关注

对于高三学生来讲,考前100天,是重要的时间节点。

在这个节点,越来越多的考生意识到,必须要好好利用考前时间。事实上,100天,也确实能给众多考生提供很多“自我救赎、自我完善”的机遇。

同时,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想逆袭,别人也同样想逆袭。纵观以往各种案例,真正实现逆袭的考生,确实需要具备一些“过人之处”。

至少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方面一、耐力;

要想实现逆袭,需要保持旺盛精力的基础上,持续专注于提分,锲而不舍,一直到目标实现。

方面二、拼劲;

拼劲最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考前这些时间,考生面对具体学科,具体题型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解决了多少,直接决定成绩走向。从不能到能,从不会到会,从不行到行,从低分到高分,这些都是靠“拼”出来的。

方面三、底线;

高考卷,并不是很多题都有很高的难度,比如数学学科,三角函数、立体几何、概率等方面,相对来讲较为简单,这些从数据统计上就能得出结论。而对于那些相对来讲,难度低,包括自己已经掌握的部分,在考试中要尽可能拿到满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划定“底线”。

底线也是要求。

方面四、最大限度利用资源;

考前100天,考生多数时间在学校,今天技术相对发达,可利用的资源也很多,学校老师、优秀的同学、已经上大学的学长、资料、课外老师等等都是资源,这个时间段,不要过于考虑“面子”,仅仅依靠自己力量去实现大幅度提升,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面对资源,做到“为我所用”能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方面五、决心;

18岁的年华,失败不可怕,低谷也不可怕,最怕的是没有决心。

有了坚定的决心,坚定不移的努力,这就是青春该有的姿态,拥有这份姿态的人,很少有不进步的。

在这些“过人之处”作为基础,方法、策略、技巧才可能真正派上用处。

总结:如果没有这些过人之处,很难实现逆袭,对手不可能主动放弃。

作者:祝云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