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京高招体育专业考试4月8日起举行 考试全程录像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3月24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提醒,北京市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8日、9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根据日程安排,4月3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4月28日起,可在该网站查询体育专业考试成绩。

根据通知,体育专业考试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项。4月8日进行身体素质测试,分上午、下午两场,考生随机分派场次,4月9日进行专项技术测试。具体考试检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并按准考证相关要求参加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按照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检录时间和地点,提前安排考试行程,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同时,考试期间,考点校采取全封闭管理,禁止考生家长及车辆进入校园,考生中途不得离开考点,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除准考证、身份证、跑(跳)鞋等体育考试必备物品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任何物品进入考场。

考试过程实行全程摄像,考试开始前将对考生进行现场拍照,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前科学规划训练与比赛的节奏,注意做好自身监测,谨防因感冒、伤病等意外情况影响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热身活动,防止受伤,遇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考试工作人员。

此外,北京教育考试院明确表示,如发生考生替考等违规作弊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