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成都这所学校的中高考“喊楼”励志又温情

红星新闻

关注

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不少学校都在举行活动为高三学生们送祝福。

5月29日,成都市锦江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简称:嘉祥锦江)热闹得就像过节。因为还有九天将迎来高考,半个多月后也将迎来中考,所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们通过齐声“喊楼”的形式为学长学姐们加油助威,班主任化身“卡通人物”为学生送礼物,现场又燃又感人。

实际上,通过“喊楼”的方式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加油并不是首次举行。今年则是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快闪歌曲演唱与班主任赠礼的环节,未来也将成为嘉祥锦江高考前的传统项目,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能感受这样的氛围。

▲活动现场

为什么会举行这场活动?嘉祥锦江校团委书记、德育处主任助理覃雪莹介绍,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可以在喊楼声中激励学生奋发向上;二是可以在喊楼声中去释放即将毕业学生们的压力;三是可以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实现情感传承,让校园更具有凝聚力。

当然,她也强调,高考不应被看作是一个负担,也不是一个释放,而应该是传统的延续,以及对新阶段的祝福。

“喊楼”,就是中考、高考前,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在教学楼上为初三、高三的学长学姐呐喊助威。

5月29日下午6点30分,随着一则特别的广播语音提示声的开启,正在备考的初三、高三学子们陆续走出教室,学校里也传出了一阵阵动情的合唱声,这就是学校社团Reverse乐队所带来的励志歌曲《给你一瓶魔法药水》,充满力量的歌曲旋律和节奏,吸引着师生们的关注。

随后,学弟学妹们在歌声伴随下以快闪形式汇聚在学校中庭,他们或手持气球棒排列成“加油”字样,或是手举着“愿你此去星辰大海,前程锦绣如画”“凤凰花开,永不言败!”等字样的横幅与海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呐喊着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除了加油声,老师和同学们还先后通过演唱《水手》《我相信》《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鼓励即将迎战的初三、高三学子们突破自我,取得理想成绩。随后,“满载”着高三学子梦想的一架架纸飞机也翱翔在校园上空,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我们还关注到一个“彩蛋”,那就是卡通人物走进教室为学生们送礼物。

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11个“卡通人物”竟然都是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扮演的。他们带上了好运徽章、抽签笔、红包、旺仔牛奶、棒棒糖等寓意特别的礼物先后走进教室。

当同学们看到老师扮演的可爱的卡通人物时,教室里爆发出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对于这样的精心设计,覃雪莹说,之所以选择葫芦娃、叮当猫、佩奇、猪猪侠、皮卡丘这些卡通角色,是因为它们本身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学生们也都觉得很酷、很有个性。老师们希望这些动画偶像的信念能够去感染孩子,让孩子们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勇往直前、绝不动摇。

活动最后,迪迦奥特曼之歌响起,迅速引发了不少孩子的情感共鸣,甚至还有孩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相信光,追随光,希望孩子们在未来都能成为一束光。”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永远青春热血,永远充满希望。”对于这场特别的活动,不少家长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认为,这样激动人心的氛围让学生们备受鼓舞,比简单的誓师大会效果更好。

除了家长们,亲自参与活动的张同学说:“太激动了,希望高三的同学们收到祝福后能以更饱满的状态参加高考,希望自己以后也能继续努力……”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也热泪盈眶,在感谢老师及学弟学妹们的同时,期待自己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活动现场

山一程,水一程,又到一年高考季,我们也期待着又一届高三学子能够取得理想成绩。

红星新闻记者 殷建 王婷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