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多地公交系统花式送考:免费乘车、语音祝福

澎湃新闻

关注

明日(6月7日),2023年高考就将拉开大幕。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多地公交部门发布消息表示,高考生将获得免费乘坐当地公共交通的优惠。

6月5日,西安地铁发布消息称,为全力保障考生顺畅出行,西安地铁将在高考期间,通过增设考生优先通道、助考“加油站”,及加强遗失物品巡查力度等多项措施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高考期间考生及陪同人员可免费搭乘地铁。

长沙公交集团发布消息: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长沙公交集团所有在运公交车辆。同时,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出行顺畅,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长沙公交集团梳理途经考点的228条公交线路,采取适时增加营运车次、灵活调度等措施保障高考学子顺畅出行。

南宁新闻网消息,2023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南宁公交车、地铁和顶灯显示“爱心送考”的出租汽车。“爱心送考”活动是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行业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9年,已经成了南宁市一张闪亮的“爱心名片”。据悉,今年“爱心送考”活动对象除了参加6月7日至8日高考的考生外,还包括参加6月24日至26日的中考考生。各行业在高考、中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的方式主要包括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汽车。

山东媒体大众网消息,202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潍坊公交集团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做细做实服务,多措并举优化保障力度,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高考出行条件,助力广大考生追梦、圆梦。为保障考生的顺畅出行,潍坊今年继续实行高考考生免费乘车政策,即6月6日至10日,参加2023年夏季高考的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潍坊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公交线路的运营车辆查看考场、参加考试。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客户端消息,高考临近,昆明地铁计划在2023年6月7日-6月8日,在全线地铁开展“2023年昆明地铁爱心助考”惠民实事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绿色通行服务,考生及2名陪同家属在考试当天可凭2023年高考准考证到客服中心领取“免费进站票”免费乘坐昆明地铁。并享受优先安检、优先进出站、优先处理乘客事务服务。此外,昆明地铁在3号线全线列车插播到站语音祝福,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浙江宁波媒体甬派消息,高考期间(2023年6月7日-10日),考生可凭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从绿色通道免费进站乘车。今年,宁波地铁站里,助考打气的氛围浓,专属考生暖心服务不少。4号线双东路站、柳西站设立了考生家长等候区,车站为考生们准备了金榜“糕粽”纪念品,限量发放。高考期间,宁波地铁准备了1000张定制的高考“胜券”,寓意“胜券”在握。6月7日起,这些“胜券”将在2号线丽园南路站、招宝山站,4号线双东路站、柳西站附近的高考考点发放,考生及家长优先领取(领完为止)。每张“胜券”可免费搭乘地铁一次。

东北网消息,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温馨、舒适、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所属3路、23路、1路、6路、13路、109路、107路、104路、9路、110路、25路12条线路中,挑选具有多年安全驾驶、优质服务经验,具备责任心及职业素质,且熟悉哈尔滨道路环境,能迅速解决突发情况的优秀车长驾驶运营。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洛阳网消息,6月7日、6月8日高考期间,公交集团将开展“爱心助考免费乘车行动”,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线路公交车,陪同人员(限两人)也可免费乘车。高考期间,公交集团将根据考点线路客流特点及考生出行时间,适时缩短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发车间隔,加密班次,增设应急车辆,及时增补运力,确保考场周边线路运力充足。此外,所有运营公交车辆途经各考点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记者 岳怀让 实习生 高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