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

北京今年将遴选6所高校 30所中小学校为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6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官网获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首都教育发展实际,北京从2023年起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选活动,今年拟遴选6所高校、30所左右的中小学校为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

根据规定,此次示范校的评选范围为在京各高等学校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小学”)。示范创建工作每三年为一个周期,每年8月底前,各校完成当年创建自评,并进行示范校自荐,中小学向所在区教委申报,在京高校和市教委直属学校直接向市教委申报。

北京市教委将成立依法治校示范校评选领导小组,建立评审机制。9月初,采取网上检索、听取汇报、书面审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自荐为市级示范校的高校进行综合考核评估,评选出高教系统市级示范校。10月初,采取相同方式,对各区推荐校和直属学校中自荐的市级示范校进行综合考核评估,评选出基础教育系统市级示范校。

加载中...